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机关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6:03  来源:   作者:

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紧盯住“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知要求,现转发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做好我校“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请各党支部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和宣传工作。

机关党委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工)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紧盯住“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动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或 “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主动作为,加强监督管理,发挥“探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弘扬节日清风正气。

二、加强廉洁教育,严明纪律规矩

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节日期间纠“四风”、正作风等工作要求,主动开展廉洁纪律教育宣传,通过会议传达纪律要求、提醒谈话、发送廉政短信、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弘扬传统美德,引领时代新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以下纪律要求: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礼品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谋取私利;严禁发生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和侵害师生利益行为;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组织、参与校友会、老乡会和战友会;严禁组织、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或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抵制“帮圈文化”,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严管家人和亲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两节”期间,校纪委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检查,对顶风违纪搞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节日期间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不担当、不作为造成恶劣影响的部门单位,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517-83591013

举报邮箱:jiwei@hyit.edu.cn

中共淮阴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联系电话: 0517-83591010; 传真0517-83524666 | 管理登录
淮阴工学院 © 20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 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