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20年机关党委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总体方案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1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落实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体策划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落实学校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一个政治生活积极健康、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严细深实,师生员工满意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时间安排

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下午确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段,每次时间不少于1小时。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可适当提前或延后,原则上在当月完成。

三、活动主题

2020年度党日活动主题为“锤炼党性 凝聚力量 推进学校内部治理创新”,按照季度分为四个“主题季”,第一个主题季为“凝聚”,第二个主题季为“锤炼”,第三个主题季为“奋进”,第四个主题季为“发展”,每季度形成相应活动工作计划。

每次党日活动要结合计划和当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拟定当月主题。

四、主要内容

(一)规定动作

1.诵读党章。每次节选一段《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诵读,可采取领诵或齐诵等方式开展,通过反复诵读,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

2.“过政治生日”。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与过政治生日党员谈心谈话等。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3.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纪委最新精神,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大时政时事、重要文件精神、主要领导讲话及署名文章等。学习资料主要参照支部学习计划当中的主题和内容。

4.落实组织生活。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与“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每月一次的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季度一次的支部党员大会和党课等原则上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原则上在每年12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

5.开展民主议事和推进民主公开。组织党员对涉及支部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进行民主讨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程序进行决策,并在会后及时公开决议决策过程和结果。

(二)自选动作

围绕“锤炼党性 凝聚力量 推进学校内部治理创新”,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支部所辖部门业务特点确定其他活动内容,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在当月的党日活动方案中体现。

五、活动要求

1.全体党员原则上都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必须佩戴党徽。

2.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支部的活动。

3.根据活动主题,可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

4.长期在外或长期患病的党员,经本人申请,所在党组织同意后可以不参加集中性组织活动。

联系电话: 0517-83591010; 传真0517-83524666 | 管理登录
淮阴工学院 © 20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 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