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涟水县洽谈合作事宜
时间:2018年04月05日 10:19  来源:我的网站   作者:

我校与涟水县洽谈合作事宜

2018-04-05 10:19:52 来源:我的网站 浏览:208次


4月4日下午,校领导章跃、孙爱武、杨正亚、张有东赴涟水县洽谈政产学研合作。中共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副书记、县长时勇接待了章跃、孙爱武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章跃指出,作为淮安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本科院校,学校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和推动科技创新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水平在省内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加紧密的校地对接,将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涟水县的资源、产业优势深度对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使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把双方间的共建打造成淮安市乃至全省校地合作的典范。

孙爱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区域性、工科类、应用型办学特色。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守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定位,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性的进步,许多办学指标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在其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发挥着支撑和保障的作用。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积极推动政产学研“1111”工程落地生根,在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推动淮安崛起中不断寻求更大发展舞台,担负更大使命,肩负重大责任。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双赢多赢。

王向红对淮阴工学院来涟洽谈合作共建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文之城、教育之城、宜居之城、活力之城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涟水县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目前,涟水县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定位,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发展中也面临着诸如高端人才缺乏、创新资源集聚不高等问题。作为国家“双卓越”试点高校的淮阴工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和高水平的科研队伍,许多产学研宝贵经验和成功案例值得涟水县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关系,共同架起共谋发展的“连心桥”、引领转型的“主动脉”,为涟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科技引擎,植入更多创新基因。

时勇主持座谈会,并从明确合作负责人、列出合作清单、务求好的效果方面,就双方合作交流了意见。

章跃、孙爱武向王向红、时勇颁发“淮阴工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顾问聘书

张有东、杨正亚围绕合作平台、机制、保障等方面交流了合作意见。

双方围绕人才交流、科技服务、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办、校办、科技产业处、生科学院、化工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联系电话: 0517-83591010; 传真0517-83524666 | 管理登录
淮阴工学院 © 20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 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