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档案工作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49  来源:党政办、发规办   作者:温静


9月25日,我校档案工作总结表彰会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学校档案工作,表彰一批在新时期档案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于做好我校档案工作,陆为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新时代,树立新气象,奋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境界。要做好新时代的档案工作,发挥好档案的作用,需要从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度、从全方位优化服务的态度来认识档案工作。二要把握新时代,明确新目标,努力实现档案工作新跨越。一方面,要着力提升档案工作内涵,努力实现档案工作观念、档案工作角度、档案工作方式三方面的转换。另一方面,要精准把握档案工作定位,大力提升档案管理建设的系统化、档案保管安全的常态化、档案服务手段的信息化。三要适应新时代,强化新保障,着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第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档案工作组织领导。第二,要强化法治理念,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第三,要优化服务效能,更好满足社会各界建档用档需求。第四,要聚焦信息化发展,加快推进档案工作战略转型。第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陆为群强调,全校档案系统一定要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顺应新时代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大局、勇担使命、展现作为,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淮工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陆为群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韩锦标为档案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党政办主任韩锦标宣读《关于表彰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代表党政办公室朱爽、科技处张萍、数理学院潘子松作交流发言。

各部门、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联系电话: 0517-83591010; 传真0517-83524666 | 管理登录
淮阴工学院 © 20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 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