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内设机构主要工作职责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7:14  来源:   作者:

党政办公室内设机构主要工作职责

内设机构名称

主要工作职责

综合科

1.负责学校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安排落实上级部门通知的各种有关会议及活动。

2.负责学校对外联络与公务接待工作。

3.负责来访接待工作。

4.负责拟定发布学校每周工作安排,整理校通讯录,发布作息时间调整、放假通知,协调落实学校的综合值班工作。

5.负责校领导办公室、校管会议室、校际交往物品的配备与管理工作。

6.负责党政办驾驶班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公务车辆的使用管理、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7.负责党政办固定资产调配管理与临时用工管理工作。

8.协助做好学校突发事件的处置、协调工作。

9.负责处理办公室内部日常行政事务。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科

1.负责党委全委会、常委会、书记办公会、校长办公会、校长办公专题会和党务工作例会等会议议题征集、会议记录和纪要整理等工作。

2.负责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起草工作。

3.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领导讲话等文字材料起草工作。

4.负责校发文件的起草、初核及处理工作。

5.负责全校规章制度的组织起草和审核工作。

6.负责学校OA文件与通告系统日常使用管理。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科

1.负责信息编写与上报工作,及时向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上报学校重大发展信息。

2.负责做好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收集、整理各类信息公开材料,按时撰写上报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3.负责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议决事项和重要批示的督查督办工作。

4.负责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及部门网站的更新、管理与维护工作。

5.负责学校书记信箱、校长信箱来信的受办理及信箱的维护工作。

6.负责学校概况、学校领导简介的更新与发布。

7.负责优化办公自动化系统,及校领导办公系统的信息采集、开通与维护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机要室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上级部门关于保密工作、档案工作、公文管理、印章管理等的法令、法规及政策,规范学校保密工作、公文管理及印章管理工作。

2.负责各级组织印发的各类文件、内部材料、简报、来电来函等的收发、送批、传阅、催办、保管、归档及清退、销毁等工作,并做好电子公文的打印、管理、利用、归档等工作。

3.负责机要文件的传阅、保管、保密、清退及销毁工作。

4.负责校发文件的登记、编号、用印、归档等工作。

5.负责学校印章的使用、管理等工作。

6.负责有关证件的发放、管理等工作。

7.接受上级保密工作、机要工作主管部门的监督与指导,拟订学校关于保密工作的规章制度等,并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

8.负责省机要文电传输系统及市电子政务内网公文交换系统的使用、维护及安全保密管理。

9.做好省教育厅公文交换平台、市电子政务协同办公平台的使用、维护及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校协同办公系统收文批阅、印章使用等流程模块的管理利用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档案室

1.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令、政策、规定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指示、规定。

2.制定学校档案工作计划及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管理全校的档案,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目、鉴定、保管、统计和销毁等工作。

4.严守档案机密,做好库房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的完整安全。

5.参加档案信息工作的整体化建设,负责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发档案的信息资源。

6.负责学校档案工作网络建设,指导和协助各部门、单位做好档案工作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7.做好档案的查阅、借阅和利用工作;开展档案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师生员工档案意识。

8.完成领导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 0517-83591010; 传真0517-83524666 | 管理登录
淮阴工学院 © 20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 223003